close

2016大同大學媒設系的數位遊戲組的面試時間是4/1,和工業設計系(另一篇文)同一天

數位遊戲的面試分為兩關,兩關的時間是分開的 (中間相隔幾個小時),而各自在不同教室,兩關皆是團體面試,為六人一組,採用輪流回答,然後我很不幸的是第一個......

 

第一關問的是基本題 : 請簡單自我介紹一分鐘?你的學測總級分和最擅長的科目與其級分數?為甚麼想讀數位遊戲組?你是如何知道大同的這個科系? (ps:這是個比較年輕的科系)

 

自我介紹的時間一定要掐準,因為他們會用表計時,然後就讀動機別太膚淺,不要給出那種連自己都說服不了的理由......,除了那種因為我喜歡玩遊戲的理由之外,還可以從不同角度去探討,數位遊戲的主要教學內容除了程式設計之外,還有角色設計,3D建模,故事劇情編寫以至於桌遊都含括在內。

我當初有考慮這個科系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的課程內容豐富含多面性,興趣之一也是因為我愛看遊戲實況,就我所知許多人的動機(理由)都不充足,只有少少一兩個,所以對該科系深刻的認識和熱誠可以讓你在面試老師的心中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

 

這其實不是教大家說謊,在選擇科系的時候一定要充分仔細的考慮衡量,你的興趣是什麼?未來能發展相關興趣的潛在可能性?市場的趨向?該科系的未來發展性?是否可能成為我終身的職業?每一點因素多多少少都要考慮,而科系的"錢"途我不會放在首要考慮,如果畢業後的二三十年都做著沒興趣的工作,生活豈不是枯燥乏味? 有人說興趣不能當飯吃,但興趣讓我們擁有前進拼搏的動力,所以要靜下心來好好思想,不要一下就被潮流拖著跑,畢竟以後或許要靠它過半輩子~

 

大部分的考生在選擇科系時都傷透了腦筋,除了上網蒐集查找資料以外,請不要吝於請教師長,你可能覺得他們已經落後這個世代,但不妨聽一聽,說不定他們有我們所沒有的遠見與探討的深度~

 

不好意思開始嘮叨了(汗,第二關是最刺激的!!!XD我們一進去教室,就看到長桌上每個人桌前都有小白板和白板筆,左前方有張大桌子,桌子上擺了不下二十幾種物品,面試老師說這一關是要考我們設計遊戲的構想,首先我們會有五分鐘的時間到前面去觀察物品,並選擇大約三到五樣(或是更多)來設計出一個遊戲,遊戲比較是偏向手遊(App)之類的,現在就向各位報告桌上有什麼~海綿,紙杯,橡皮筋,橡皮擦,剪刀,免洗筷,直尺,變形金剛,憤怒鳥玩偶,切割墊,紙碗,遊戲搖桿,膠帶,礦泉水......我已經想不出來惹!QAQ(畢竟是六個月前的記憶),反正都是生活中的常見物品,然後回到座位上後,坐第一個的我又是最先報告(都沒有多點思考空間啊......OS中),不過幸好我有及時想出來,我設計的大概是單人跟對戰都可以,材料是免洗筷,橡皮擦,橡皮筋,剪刀,膠帶,用竹筷和橡皮擦堆成一個建築,可以用膠帶固定住,然後這些素材都可以用剪刀去裁切長短大小,但是材料和裁切數都有限制,橡皮筋便是攻擊方,不同關卡有不同目標,破關的同時會擁有一些特權,採用累進式,大概可以說是憤怒鳥的變形。

 

面試到這邊就結束了,感謝神讓我沒有一緊張就腦袋一片空白~XD ,今天一直有神的保守和看顧 ! 面試雖然讓眾考生的壓力山大,但不可否認的,它對我們是一個很好的訓練,以後找工作也是靠面試一層層篩選下來的,整個過程讓我一直有種渴求得到老闆賞識的感覺~wwwww

arrow
arrow

    Alexand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